團結香港基金

    《江山多智慧》第二十集:人工智能垃圾分類

    2021-10-18

    大家見到綠、啡、黃、藍四種顏色,大家都知道要做垃圾分類。在內地,他們有使用人工智慧協助解決垃圾問題。華為參與研發的垃圾分類機械人,抵得上八個工人,能夠24小時工作,垃圾分類速度達每分鐘90至100次,將垃圾細分到6至8類,是目前全球分類速度最快的機械人,這項產品已向超過50個國家和地區出售。

    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和廣州等城市,近年推出智慧垃圾分類站,配備屏幕及殺菌感應裝置。居民透過手機驗證,在屏幕輸入垃圾分類,相關的分類垃圾桶門就會打開。垃圾桶內的微型電腦會識別和量度重量,成功分類後,會提供積分獎勵,換領禮品。

    中國在垃圾分類推行上,較其他國家遲起步,但在應用人工智慧垃圾分類上就急起直追,將科技更好應用在源頭減廢。

    %E6%B1%9F%E5%B1%B1%E5%A4%9A%E6%99%BA%E6%85%A7_thumbnail-%E6%B4%A90.jpg

    了解更多《當代中國》:https://www.ourchinastor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