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

    瞭解國家高科技發展,掌握創新創業新機遇

    2017-02-10

     香港創業青年內地行 (MEET)

    R_MEET1_01.jpg

    經過三十多年的改革開放,中國經濟變化,翻天覆地。透過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機械人等高新科技領域,國家的創新能力,成就了多個龍頭企業,並穩據世界科技創新大潮中央。香港有志創業的年輕人能在此時到訪內地,親身了解國家的發展現況,是為難得一遇的機會。

    為推動香港創新創業,團結香港基金與國家科學及技術部火炬高技術產業開發中心首次合辦「香港創業青年內地行」(Mainland Expedition on Entrepreneurship & Technology - MEET),安排100名香港青年企業家到訪內地。活動於2016年10月23日至29日舉行,100名青年企業家兵分四路,到訪杭州、西安、濟南、武漢,參觀當地高新區,然後再於北京會合,繼續到訪多家高新企業,並與國家科技部領導、著名投資者、在內地成功創業的香港企業家見面交流。

    出發之前,10月15日舉行一場盛大的啟動禮,100位學員首次見面交流,團結香港基金主席董建華先生親臨到場致辭,與此同時,大會安排多位創業及投資界知名人士與學員分享經驗。

    團結香港基金主席董建華先生鼓勵香港年青人把握機會,創造財富。他表示,國家已經進入了新時代,近來愈來愈多內地基金來港投資,這是幾代人都難得一遇的機會。他鼓勵參加者善用這個機會親身接觸和了解內地的創新創業狀況和機遇,並與有關業界人士交流和建立網絡。

    初次相識_P03 630.jpg

    初次相識_P05 630.jpg

    港科院創院院長、團結香港基金理事徐立之教授擔任「香港創業青年內地行」名譽團長。他說:「目前科創的大趨勢,包括人工智能、電子商貿與金融科技、生活科技及物聯網等。今次『香港創業青年內地行』便特別設計了四條路線,讓四個組別的參加者到訪有關的高新科技區,探訪當地的著名企業,彼此分享經驗與交流心得,從而激發他們的創新創意思維。」

    團結香港基金總幹事鄭李錦芬女士表示,「香港創業青年內地行」極具特色,是由非一般的主辦單位,主辦非一般的行程,內容豐富而獨特。參加者也是非一般的,他們平均年齡只有30歲,不過,全都是具有實戰經驗的年輕企業家和初創企業管理層。

    初次相識_P02 630.jpg

    初次相識_P06 2.jpg
    啟動禮安排專家分享會。左起:she.com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之行政總裁及創辦人楊鼎立先生、深圳市前海管理局香港
    事務聯絡官洪為民博士、快的打車聯席創始人李祖閩先生、水中銀(國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杜偉樑先生,分享在內地商創的寶貴經驗。
    0S3A0838 copy 2.jpg
    Outwhiz創辦人和教育總監關兆安先生、阿米巴資本創辦人趙鴻先生、Spectrum 28 Capital聯合創辦人
    何正德先生、弘毅成長基金總經理王天石先生,向團員分享投資和集資攻略。

    初次相識_P08 1.jpg

    杭州學員合影

    初次相識_P10 1a.jpg

    濟南團學員合影

    初次相識_P11 1.jpg

    武漢團學員合影    

    初次相識_P09 1a.jpg

    西安團學員合影

     MEET學員心聲

     

    MEET學員的創業錦囊

    四團行程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