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及老齡化

    基金會獲邀赴多倫多 分享樂齡科技概況

    2018-08-10

    團結香港基金高級研究員水志偉先生獲國際老齡聯合會(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n Ageing)邀請到多倫多分享香港的樂齡科技(Gerontechnology)概況。水志偉先生向在場人士講解香港推動樂齡科技的難處,亦與在場出席者交流意見,從而了解北美國家應用樂齡科技的狀況。

    b5856c46-8233-463f-a04a-94751a698f73_a.jpg
    團結香港基金高級研究員水志偉先生(右一)在多倫多與在場人士分享香港的樂齡科技概況。

    樂齡科技結合資訊科技,為長者設計產品與服務,提升其個人生活質素和自理能力,進一步幫助護理人員在院舍和家居照顧長者,同時可為銀髮市場帶來機遇。

    d5c1e51a-2159-4940-8fe4-e699f467eb6f_a.jpg
    水志偉先生介紹基金會發表的「樂齡科技概況報告」。

    香港首份「樂齡科技概況報告」,是由團結香港基金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攜手打造。報告以「醫、食、住、行」四個範疇,檢視了72項具廣泛應用潛質的樂齡科技產品及服務,當中56項正在本地使用,大部分是本地研發,其中包括智能沐浴椅及智能無線射頻識別系統(RFID)拐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