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創新

    香港創業青年內地行 - MEET

    2019-02-08
    香港創業青年內地行 Meet


    為協助香港青年把握國家的“雙創”機遇,以及加深港人對內地創業環境和政策的了解,團結香港基金與國家科學技術部火炬高技術產業開發中心於2016年首次合辦「香港創業青年內地行」(Mainland Expedition on Entrepreneurship & Technology - MEET),安排香港青年到訪內地不同城市,參觀產業園、創業基地、孵化器、高新企業,與高新區領導、投資者/金融機構代表、在當地的香港創業者會面交流,探討商貿合作機遇,並透過考察歷史文化點,了解當地文化和民情生活。行程主題涵蓋科技及文化創意,促進他們親身認知國家強盛的發展。


    MEET活動自2016年啟動以來,得到科技部港澳台辦的悉心指導、中聯辦、香港特區政府駐內地辦事處和多個內地高新區鼎力支持,同時獲得香港各界及青年人的積極響應,超過900名青年考察了34個內地的城市,足跡遍佈大江南北全國20個省;部分創業青年因而認識到內地的商業夥伴,成功將業務拓展至粵港澳大灣區及其他內地城市。MEET從2020年開始更舉辦多場線上交流會,介紹大灣區和中部地區的機遇,吸引共逾千名粵港澳青年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