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覽


驅動創新  繼往開來


InnoTech Expo 2018

在國家科技部鼎力支持下,團結香港基金兩年前舉辦首屆「創科博覽2016」,展期八天,吸引近七萬人進場;去年再接再厲,舉辦「創科博覽2017」,展期九天,吸引超過十一萬四千人進場,掀起全港創科熱潮。繼往開來,基金會今年再次舉辦「創科博覽2018」,矢志落實基金會成立使命,就是倡議香港全面推動創新科技發展。活動訂於9月23日至10月2日,假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目標願景

適逢今年是國家推行改革開放政策四十周年,今年「創科博覽2018」主題定為「驅動創新‧繼往開來」,透過「工」、「農」、「醫」三大主題,將國家古代偉大發明與今天創科成就連結起來,讓香港市民認識國家最新創科發展,以及啟發年青人對創科的興趣,亦希望藉此帶出歷史傳承、再接再厲、勇攀高峰之意。為配合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年,展覽活動特設主題紀念館,重點介紹國家四十年來的飛躍成就,肯定香港對國家進步作出的貢獻,藉此促進彼此認識與增進兩地情誼。

知識改變命運,科技創造未來,基金會持續舉辦創科博覽的目標是為香港創造良好創科氛圍,我們不求年輕一代個個都成為科學家、工程師、但是我們都熱切期盼香港新生代擁有科技數學的基本常識,並且一生抱有創意思維、創新精神、創造能力。我們深信香港有足夠條件和力量,成為國際創科中心,只要大家目標明確,努力不懈,香港一定會在國際創科領域中承擔重要角色,綻放異彩!

展覽主題

展覽現場定出「工」、「農」、「醫」三大主題,以「工」為主,「醫」、「農」為副。藉住古代展品約60項,現代展品約100項現代展品,呈現中華民族豐富多樣文代與科技。

免費入場,歡迎公眾參加

展覽日期 : 2018年9月23日至10月2日

展覽地點 : 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3/F-G展覽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