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學社

CHINA INSTITUTE
教學資源

通識

2019-01-08
中華學社定期舉辦之「中華大講堂」,邀請國家決策人員、知名學者、作家及藝術家等來港作主題演講。講題圍繞歷史文化、文學藝術、國防外交及經濟、社會發展等範疇,內容與當代中國國情息息相關,適合用作通識科(尤其是「現代中國」單元)的輔助教材。學社特別將「大講堂」(及「創科博覽」專家論壇) 演講內容及視像編輯成教案,教師可利用學社提供的視像及工作紙,引領學生學習及討論「大講堂」覆蓋的通識科相關議題,增進他們對單元的兩大主題:「中國的改革開放」及「中華文化與現代生活」的興趣和知識。
教學資源

STEM教育

2018-09-19
STEM 是代表科學(Science) 、科技(Technology) 、工程(Engineering)及數學(Mathematics)各英文譯寫的首字母縮略詞。推動STEM 教育是配合全球的教育趨勢,以裝備學生應對社會及全球因急速的經濟、科學及科技發展所帶來的轉變和挑戰。在香港現行課程中,STEM 教育是透過科學、科技及數學教育推動。就2015 年特首《施政報告》所述,政府將更新及強化科學、科技及數學課程和學習活動,並加強師資培訓,讓中小學生充分發揮創意潛能。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