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辭

Speeche
    SHARE
    China Masters Series

    董建華主席在 「中華大講堂」姜偉副院長網上論壇致辭

    08/06/2020 - 18:00
    DSC09676.JPG


    【2020年8月6日】大家好!非常感謝各位參與由中國最高人民法院 姜偉副院長,透過網絡主講的「中華大講堂」。

    我特別感謝姜副院長再次接受我的邀請,為大家講解國家的司法改革與智慧法院建設。我相信大家對今天的講課一定是充滿期待。

    今年是基本法頒布三十周年,我希望大家正確認識基本法的精神︰「一國」是「兩制」的前提;憲法是基本法的根源;「行政主導」是香港成功基石;「循序漸進」是政制發展原則。希望大家共同維護特區的憲政基礎,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今年也是港區國安法實施的第一年。國安法有效防止外國反華勢力,利用香港作為分裂祖國的基地,針對的是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絕對不會影響廣大市民享有的各種合法權利和自由,絕對不會影響香港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我深信時間會證明一切。

    再次感謝姜院長為大家講課,加深我們對國家司法制度的認識和了解。以下時間我就交給姜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