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Innovation

    「商社聚賢」── 推動社會創新,創造共享價值

    07/29/2016 - 09:00

    20160728_OHKF_0043_1184x586px_a.jpeg

    BSG Logo Artwork_050716w-3_0.jpg

    「商社聚賢」是一個凝聚香港商界領袖,共同關心社會,集合智慧和力量,積極推動社會創新,創造共享價值的平台。

    我們深信, 企業一方面可以為股東創造價值,同時亦可以運用其核心能力與資源,協助解決社會問題,平台的願景是將主流企業轉化成為一股推動社會前進的力量。平台由團結香港基金推動成立,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先生擔任召集人。

    「商社聚賢」目前有126位商界領袖參與為平台創建成員。成員均以個人身份參加,集思廣益,群策群力,並通過樹立典範,啟發更多商界精英加入我們的行列。

     

    我們的抱負 

    「 企業在現代社會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作為企業的領導者,我們承諾會竭盡所能,把企業轉化為一股推動社會前進的力量。」

    20160728_OHKF_0217a.jpg

    「商社聚賢」於2016年7月28日成立,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行政會議成員、「商社聚賢」召集人陳智思先生、團結香港基金主席董建華先生及和富社會企業會長李宗德博士主持啟動。

    20160728_OHKF_0167crop_1.jpg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

     

     

    “我深信「商社聚賢」必定可以進一步凝聚商界和專業界別的力量,積極推動企業開拓新的商業模式,扶助弱勢社群,為社會的創新發展注入新動力。”

     

     

    20160728_OHKF_0167crop_1.jpg
    「商社聚賢」召集人、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先生

    “ 隨著社會發展,我很高興見到很多有規模的企業日趨重視社會責任,甚至是積極調整發展策略,分配資源,用創新思維手法,締造商社共贏,與社會共享有價值的回報。通過他們樹立的成功案例,我們期待更多商界精英加入「商社聚賢」的行列。” 

     

    20160728_OHKF_0167crop_1.jpg
    團結香港基金總幹事鄭李錦芬女士

    “ 「商社聚賢」可以說是一個商界共同研究社會創新的基地,而我亦可以預期,「商社聚賢」將會成為團結香港基金進行「社會創新」公共政策研究的智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