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路香港

    尋路香港

    團結香港基金公共政策研究院與商務印書館合作推出《尋路香港——以民為本的政策研究》一書,於7月20日在香港書展上推出,集結了研究院過去七年的研究成果,涵蓋土地房屋、經濟金融、科技創新、醫療、教育和青年、文化藝術等重點領域,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讓市民大眾了解本港公共政策之挑戰及可行出路。

    本書是團結香港基金公共政策研究院專業團隊的研究結晶,除了回顧香港以往的公共政策,更詳細探討未來的政策發展趨勢,以期在公眾領域中形成共識,為香港的繁榮安定與持續發展作出貢獻。內容圍繞七大研究範疇,涵蓋土地供應、房屋規劃、經濟與金融、醫療政策、教育與青年、科技創新,以及文化藝術,圖文並茂全面分析香港社會面對的難題,並提出施政建議。

    《尋路香港 —— 以民為本的政策研究》於各區商務印書館,以及網上書店「一本」有售。

    團結香港基金在 2022年7月22日(星期五)舉行新書發布會,團結香港基金高級副總裁兼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長黃元山博士擔任嘉賓致辭,團結香港基金研究總監及經濟發展研究主管水志偉先生、團結香港基金助理研究總監醫療及社會發展研究主管田詩蓓博士、團結香港基金土地及房屋研究主管葉文祺先生、團結香港基金藝術及文化研究主任蘇曉明女士及團結香港基金教育及青年研究主管郭凱傑先生,於座談環節分別與香港研究資助局主席、香港都會大學榮休校長黃玉山教授、香港科技大學經濟系前系主任及榮休教授雷鼎鳴教授以及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所長馮應謙教授一起探討公共政策的挑戰及對於未來的展望。

    尋路香港

    公共政策研究院匯聚社會精英智慧, 整合學界專家洞悉、協同公營機關卓見,為治港理政出謀獻策,發揮智庫功能。研究院的覆蓋範圍包括土地房屋、經濟發展、科技創新、文化藝術、醫療衛生、青年、教育等領域。研究院透過主流媒體和社交媒體、以及自身的線上線下平台,向主要持份者及公眾呈示研究結果及推廣政策建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