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Kevin LEE

    Kevin Lee

    李嘉俊畢業於香港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獲榮譽學士銜。他熱愛數碼娛樂,有多年行業經驗,當中包括香港電影金像獎,及中央電視臺與香港無線電視的香港回歸十周年重點合拍劇集「歲月風雲」等。他於2007年創業,提供全方位專業數碼娛樂製作服務。除了香港市場外,同時亦積極開拓內地業務,客戶遍佈中港澳臺四岸四地。

    他於2009年帶領技術團隊與投資合作夥伴開發及建立中國第一個互動手機電視平臺-miniV.TV,在北京短短三十多天內由策劃、招聘人手,以至搭建及實現這個創新和嶄新的視頻平臺,該平臺2010年中已成為香港上市公司主要業務之一。他憑著敏銳的生意觸覺抓緊3D影視創作潮流。

    2011年,李嘉俊創立紅點子創作(香港)有限公司,並掌握及發展擴增實境 AR(Augmented Reality)技術,並於2013年在廣州成立紅視博公司AR技術團隊,將虛擬的文字、圖像、動畫、影片甚至乎互動遊戲等不同效果,與現實環境結合出現在拍攝鏡頭的畫面中,產生虛實結合的互動體驗,在商業行銷、展覽推廣、產品宣傳各領域上深度應用,再而為漫畫【火鳳燎原】推出AR程式,為【變形金剛30周年】推出AR珍藏卡等。亦創造易學靈AR及STEM教育產品,推廣至全國不同省市。近年,他積極發展VI (Virtual Idol)虛擬偶像及VR(Virtual Reality)技術,期望配合其他已掌握的技術,將其融合並應用於各個領域上。

    2018年開始,李嘉俊專注高新科技創意文化產業,致力發展多媒體技術及應用,推出“虛擬主播及動畫快制系統”,將傳統CG動畫製作的工序系統化,即時捕捉演員動作,並與動畫模型同步,即時生成視頻影像,在影視娛樂、體育、電競、網紅直播、廣告行銷及教育六大領域深度應用,並且大大降低動畫製作門檻,讓更多插畫師能夠持續製作動畫內容,並獲得由香港特區政府頒發的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HKICT Award)中的《最佳數碼娛樂互動設計金獎》、《最佳數碼娛樂大獎》、及每年香港科技界最高榮譽《2019年度全年大獎》。同年,紅點子創作被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德勤會計師事務所」挑選為15間《2019年度香港科技明日之星》企業之一,並在香港交易所的頒獎典禮上接過獎項!李嘉俊最近更在從2012年起連續8年獲得QS世界大學排名第一的「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IT)」完成修讀全球數碼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的專業教育證書課程(Professional Education Programme),主修五大科技領域,包括人功智能、區塊鏈、物聯網、雲端運算及網絡安全。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