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Tup系列講座《營商支援 智多Fund》

    04/03/2023 - 18:46
    MEETup系列講座《營商支援  智多Fund》

    團結香港基金與大新銀行攜手推動港青創新創業

    強化「香港創業青年內地行」系列活動 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2023年4月3日】隨着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團結香港基金(基金會)與大新銀行有限公司(「大新銀行」)攜手透過進一步強化「香港創業青年內地行」(內地行)系列活動,助力香港青年把握粵港澳大灣區機遇,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除了再度與國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合辦實地考察團,帶領香港創業青年走訪內地城市,親身深入了解內地創業環境和政策,基金會更以多元化的方式,包括MEETup系列講座及商聚交流等活動,協助有志到内地創業發展的香港青年人全面掌握最新創業資訊與市場商機。

    今年內地行系列首場活動 ── MEETup系列講座《營商支援 智多Fund》已於3月31日圓滿舉行,邀來國家級企業孵化器代表分享初企加速服務及支援,香港政府中小企支援機構代表拆解申請政府資助計劃錦囊,以及銀行界專家介紹營商理財和內地及跨境銀行服務,聚焦創業青年較常遇到啟動資金短缺、創業經驗不足等實際困難。

    團結香港基金總裁李正儀博士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去年「七一」重要講話中提到解決青年「四業」困難之中,協助青年人創業向來是基金會一項重要工作。「團結香港基金很高興這次能與業界攜手推動港青灣區創業,感謝大新銀行贊助內地行系列活動。基金會將繼續凝聚社會各界,助力香港青年了解內地『雙創』政策,增進對國家的認同感和歸屬感,推動香港創業青年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青春力量。」

    大新銀行(中國)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行長何嘉揚先生表示:「大新銀行集團很高興贊助團結香港基金『香港創業青年內地行』計劃。作為一家植根香港和面向大灣區發展的本地銀行,我們一直以青年人發展為企業使命之一,希望能協助他們盡展所長,把握機遇爭取更美好的未來。大新銀行有限公司最近成為首家在中國内地獲批雙牌照的境外銀行,在全資附屬的大新銀行(中國)有限公司之外,籌建及經營新深圳分行。是次活動是一個非常好的契機,透過講解香港與内地跨境銀行服務,讓計劃參加者進一步了解粵港澳大灣區的營商環境,鼓勵更多香港青年人在內地創業。」

    啟迪之星(香港)總經理黃子華先生在講座中分享:「香港啟迪中心是本地最大的融合多元創新文化及創業社群,提供一站式企業服務,包括知識產權保護、企業融資、科技技術支撐、商業服務及法律支持,並以跨地域的創新資源及全方位服務,助創新者於粵港澳大灣區及東南亞地區快速成長發展。」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資助計劃部總經理潘宇婷女士表示: 「生產力局為11個政府資助計劃提供秘書處服務,於2022年收到超過19,000宗申請,涉約33億港元資助額,90%來自中小企。最近推出一站式政府資助計劃平台及手機程式,提供20個政府資助計劃申請資訊,更有中小企支援組提供諮詢和配對服務。」

    重溫MEETup系列講座《營商支援 智多Fund》: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eD6gsdrrbg

    MEETup系列講座《營商支援  智多Fund》
    團結香港基金感謝大新銀行贊助內地行系列活動。圖左起:團結香港基金公共事務及外展副總裁呂淑琼女士、大新銀行(中國)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行長何嘉揚先生。
    MEETup系列講座《營商支援  智多Fund》
    大新銀行(中國)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行長何嘉揚先生表示:集團關注青年人發展,支持「香港創業青年內地行」可促進港青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營商交流和發展。
    MEETup系列講座《營商支援  智多Fund》
    啟迪之星(香港)總經理黃子華先生在講座中分享:香港啟迪中心提供一站式企業服務,助創新者於大灣區及東南亞地區快速成長發展。
    MEETup系列講座《營商支援  智多Fund》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資助計劃部總經理潘宇婷女士介紹針對中小企及初創企業的各種資助計劃。
    MEETup系列講座《營商支援  智多Fund》
    多位講者嘉賓於講座交流探討,分享支援中小企及初創企業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