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舉行成立典禮暨「香港:前景」論壇

    11/10/2014 - 20:00
    829.png
    董建華
    全國政協副主席
    團結香港基金主席

    「團結香港基金」於2014年11月10日舉行成立典禮暨「香港:前景」論壇。成立典禮由基金會主席董建華先生主持。論壇由香港大學經濟學讀座教授王于漸先生主持。

    董建華先生在典禮上表示,團結香港基金的成立,目的是匯聚香港最出色的思想和智慧,透過多角度的研究和討論,倡導解決間題的新思維,然後有系統地集結這些智慧,形成公共政策建議,提供給政府、公共機構、和整個社會考慮。智庫的研究成果和政策建議,會公開、透明完整地呈現給公眾人士,以鼓勵公眾參與討論,廣納民意,凝聚社會共識。

    他說,根據一份報告,智庫在每個發達國家與很多發展中國家成為促進國家發 展、社會進步不可缺少的組成部份,他們的工作是受到重視的。全世界有6800多間智庫,以美國最多,中國排第二 。香港起步較晚,目前有33間智庫

    他說,團結香港基金從小開始,希望可以成為一間有信譽、有規模的香港民間智庫,實實在在為香港未來發展,作出個貢獻。

    香港特區政府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委員李浩然博士、香港城市大學電子工程系助理教授張澤松博士亦有在成立典禮上發言。

    當日在「香港:前景」論壇發言的嘉賓,有經綸國際經濟研究院主席馮國經博士、 香港中文大學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研究教授廖柏偉教授、英國前律政司Lord Goldsmith、香港城市大學原校長張信剛教授及南豐集團行政總裁梁錦松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