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之父Vint Cerf 剖析互聯網未來

    05/18/2018 - 15:12

    (2018年5月18日,香港)      為推動本地創意與互聯網科技發展,團結香港基金於5月18日與港科院及香港大學亞洲環球研究所聯合主辦講座,邀請有「互聯網之父」之稱的Dr. Vint Cerf,主講「Unfinished Business of the Internet」。Dr. Vint Cerf現為Google Chief Internet Evangelist,他在講座上細說互聯網的演變歷程,並分析互聯網「未完的任務」,揭示互聯網科技將繼續變革和創新。

    Dr. Vint Cerf為互聯網的演變歷程帶來生動的分享,他剖析了網絡發展所延伸出來的各種問題,其中包括現時的儲存方式以數據為主,但儲存的媒介始終有週期的限制,並不可靠,有消失的可能。此外,Dr. Vint Cerf認為身處資訊爆炸的年代,在可信性,安全性及個人私隱等都存有隱憂。Dr. Vint Cerf指未來的網絡發展都需要關注以上的問題,並積極尋找解決方法。

    講座後之座談會環節由團結香港基金副總幹事及政策研究院主管黃元山主持,港科院創院院長徐立之教授、香港工程科學院院長及香港理工大學校長唐偉章教授、中文大學醫學院(研究)副院長盧煜明教授,及網龍網絡有限公司董事局副董事長梁念堅博士,一同與Dr. Vint Cerf互相探討互聯網科技如何改寫人類生活。

    是次活動的與會者逾300名,有來自城市大學電子工程學系的學生表示,很榮幸能親身聽Dr. Vint Cerf傳授互聯網知識,其針對互聯網未來挑戰的分享,為探索未來世界的難題提供了寶貴的方向。

     

    800-2O8A9512.jpg
    團結香港基金總幹事鄭李錦芬女士致歡迎辭,並讚揚與會嘉賓在其創新科技和研究方面的傑出成就。
    800-KCC01369.jpg
    Vint Cerf認為互聯網正面臨變革,其開放取用(open access)和應用模式將有更大的發展。
    800-2O8A9823.jpg
    基金會在講座後舉行座談會,由團結香港基金副總幹事及政策研究院主管黃元山主持,與Vint Cerf及眾嘉賓探討互聯網科技如何改寫人類生活。
    左起:團結香港基金副總幹事兼政策研究院主管黃元山先生、網龍網絡有限公司董事局副董事長梁念堅博士、港科院創院院長徐立之教授、Google Chief Internet Evangelist Vint Cerf博士、香港理工大學校長唐偉章教授、中文大學醫學院(研究)副院長盧煜明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