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Hong Kong Foundation

    民生無小事

    04/24/2019 - 14:50

    簡單小裝置解決獨居長者大問題

    年過九十的獨居長者盧婆婆雖然仍然活潑精靈,但曾不慎多次睡覺期間從床上轉身跌下睡床,弄得遍體鱗傷而不自覺,照鏡才發現自己頭腫了、手腳也受傷了。

    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一班年輕工程師,運用專長,短短一星期以簡單材料研發低成本床邊保護裝置,既可讓長者起床時作攙扶之用,又可減低意外風險,裝置成本僅市場上同類產品價格四分之一,組裝簡單易學。

    中飛初步計劃生產更多裝置,讓區內長者受惠,若反應熱烈將招募義工大規模製作。對比起很多「社會大事」,林伯或盧婆婆所面對的可能是「小事」,但都是他們實實在在每天面對的困擾。

    螢幕快照 2016-08-08 上午9.48.33.png

    中飛公司 民生無小事

     

    中飛公司 民生無小事

     

    ​​中飛公司 民生無小事

     

    中飛公司 民生無小事

     

    在社區組織的支持下五間企業團隊在短短一星期,從零開始出心出力,為林伯和盧婆婆等基層市民,找到貼身「落地」的解決方案。「民生無小事」希望喚起大家多關心,在我們香港這個大城市中的「小事情」,整個計劃旨在藉著大家的力量,從解決困擾基層市民的生活小事開始,將希望的種子帶到社區,一星期解決一件民生小事。

    你又是否願意一起接受挑戰?


    主辦機構:

    ohkf1.png

    贊助機構:

    everbright.png

    策略夥伴: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支持機構:
    協成行 中國飛機服務 信和集團 新鴻基地產 亞洲保險

    合作夥伴: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 聖雅各福群會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 國際十字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