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Hong Kong Foundation

    《江山有志》第三十五集:香港參與08北京奧運

    12/28/2021 - 11:23

    2008年5月2日,08北京奧運聖火傳遞活動中國區首站在香港舉行。奧運滑浪風帆金牌得主李麗珊擔任首棒火炬手。119名來自社會各界的火炬手,將聖火傳遍港九新界多個地方。

    立法會議員(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馬逢國表示:「火炬傳送,香港作為中國境內的第一個地方,我覺得是中央政府一個特別的安排,希望突顯香港特殊的地位,展現了中國對香港的政策,特別是『一國兩制』。」

    除了火炬傳遞,北京亦都特別安排馬術項目首次在香港舉行。2006年2月,奧運馬術比賽(香港)公司成立,香港賽馬會負責設計和建造兩個比賽場地。香港舉行一系列馬術測試賽及預賽。2008年8月,奧運馬術比賽13場賽事在香港順行舉行,吸引逾15萬名觀眾進場。

    「事實上也證明了我們做得好好的,這個正是幫到國家在這一方面,即是香港所長,國家所需,影響國家為何2025年全運會可以給香港參與主辦。」馬逢國說。

    %E6%B1%9F%E5%B1%B1%E6%9C%89%E5%BF%97_thumbnail-ep35.jpg

      

    了解更多香港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志資料:https://www.hkchronicle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