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Hong Kong Foundation

    《江山多智慧》第十集:氫能新能源汽車

    10/12/2021 - 16:22


    氫氣球大家見得多,氫能源車大家又見過未?

    當電動車近年成為主流,另一種更環保的新能源汽車—「氫能車」開始受關注。氫能車内置燃料電池,透過氫氣和氧氣產生化學作用,轉化成動能,只會排出水蒸氣,不會污染環境。

    內地已經成為推動氫能源車應用的先行者。截至2020年底,全只有7000部氫能車。北京、天津、上海和廣東等地已經成為氫能源車的試點,中國汽車工程學會預計在2030年,全國氫能源車的數量將達至100萬輛。

    大灣區未來將重點建設氫能運輸走廊,興建約300個加氫站,長遠打造成氫能高速通道;而山東青島更打算建設成「東方氫島」,希望成為新能源的樞紐。

    中國提出2035年「碳達峰」和2060年「碳中和」的目標,推動氫能車就是其中一個環保政策重點,這是中國對環境保護的承諾,也是對世界負責任的承諾。

    江山多智慧_ Ep10

     

    了解更多《當代中國》:https://www.ourchinastor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