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 & Tech Innovation

    香港創業青年內地行2018簡介會

    10/29/2018 - 15:05

    (26 Oct 2018, Hong Kong)  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取得的成就包括經濟方面舉世觸目,現時更成為全球經濟第二大經濟體,2017年國內生產總值就超過82萬億元人民幣。內地商機處處,擁有無限可能,吸引全球投資者尋找黃金機遇,一眾香港創業青年不熟識內地環境,貿然進入內地市場容易碰壁,但若有人帶領指引成功機率便大幅上升。

    團結香港基金為推動香港創新創業,加上反應熱烈,與國家科學及技術部火炬高技術產業開發中心繼續合作,辦舉「香港創業青年內地行」(Mainland Expedition on Entrepreneurship & Technology - MEET 2018)。過去兩年成功舉辦了四次活動,安排約450名香港創業青年參訪18個內地領先科技高新區,今年下半年再接再厲,於11月4至10日推出第二期的「MEET 2018」,安排超過100名香港創業青年參訪佛山、福州、惠州、廈門及廣州,深入認識當地領軍企業,包括美圖、網龍、香雪製藥、伯恩光學等,同時與內地初創企業、投資者、政府官員及當地港人企業家互相交流認識。

    KCC09841.jpg

    出發前先舉行簡介會,讓一眾參加的香港創業青年與是次活動團長楊德斌先生以及秘書長、團結香港基金助理總幹事呂淑琼女士認識。

    KCC09606.jpg

    團長楊德斌先生呼籲各人出發前要做好準備,更提出三大重點,包括要在一分鐘內清晰簡介自己的講稿;二是準備足夠名片,在內地參訪多個單位及與多名人士會面,沒有足夠名片或未能介紹自己公司有可能將錯失合作機會;三是準備好參訪心情。

    KCC09462.jpg

    秘書長呂淑琼女士則呼籲各人要把握難得機會,多接觸多溝通和了解內地創新創業狀況與機遇,並借機會與相關業界人士加強交流並建立好溝通網絡,因為商機隨時會在一秒發生。

    KCC09643%208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