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團結香港基金獲RICS研究團隊獎優異獎

    03/19/2019 - 15:30
    團結香港基金獲RICS研究團隊獎優異獎

    【2019年3月15日,香港】 團結香港基金(基金會)於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Royal Institution of Chartered Surveyors, RICS)2019年3月15日舉行的「香港年度大獎2019」中,獲頒「研究團隊獎優異獎」,成為全港首個智庫組織獲得該殊榮!

    團結香港基金土地及房屋研究團隊,在今年首次設立的「研究團隊獎」中獲頒「研究團隊獎優異獎」,感到非常鼓舞,獎項由本地業界翹楚組成評審團,按照專業領域、創新科技、研究成果以及團隊合作揀選出得獎團隊。為探討短中期快速增加土地供應方法,基金會的研究團隊運用地理資訊系統及地圖閱讀工具,仔細分析香港土地狀況,結合規劃、經濟、法律等專業知識,經過半年分析研究,我們找出可用作短中期房屋發展的土地,分別是兩幅位於西貢十四鄉相對平坦、總面積有64公頃嘅山坡地皮。該研究成果收錄於去年4月發表「土地規劃的不足︰住得細、造得少、估得低」的政策倡議報告內。

    我們對獲獎感到十分榮幸及鼓舞,我們將繼續努力,提出更多切實可行政策建議,紓緩香港土地房屋不足問題。

    團結香港基金獲RICS研究團隊獎優異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