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Institute
    02/15/2018 - 16:40

    中華學社呈獻「中國360度透視」系列講座,由張信剛教授(團結香港基金中華學社名譽社長、香港城市大學榮休校長及講座教授)主持並引薦知名學者、專家教授、文化藝術家、企業家來港演講。講題圍繞歷史、文化藝術、生物科學、金融科技、國家發展策略等範疇,以增進香港大學生及青年從多個層面瞭解中國歷史、中華文化及當代發展的知識和興趣。

    張信剛教授表示:「『中國360度透視』首場便邀得吳浩博士來分享,別具意義。吳博士今年發起了一次留學生民間調查,由來自一帶一路上的20國青年票選『中國新四大發明』,在內地帶動了一股討論熱潮。我希望香港的青年能透過是次講座體會並參與這些討論,了解國家趨勢,洞悉國際視野。」

    張教授補充:「我常思考如何在香港促進中華文化,我想要促進的中華文化是現代的、發展中的、包含不同發展元素的新文化。『中國360度透視』正好給予香港年青一代一個機會,從較切身的話題,去了解新時代的中國面對著怎樣的文化衝擊,而其變化和發展是足以影響世界的。」

    chang.jpg